“Informed Contrarian Trades and Stock Returns”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7 16:28  浏览次数:1416

2018年12月14日下午,戴顿大学的Fukuo Albert Wang教授应邀做客我院,带来题为“Informed Contrarian Trades and Stock Returns”的精彩报告。本次讲座由我院刘德红教授主持,李远慧、李卫东、高升好、陈芬菲、肖迪等教师和金融硕士参加。

201812(3).jpg

在报告中,Albert Wang教授指出市场信息交易和股票收益率的关系研究是重要的研究课题。在现有的知情交易交易指标(probability of informed trading,PIN)基础上,Albert Wang教授及其研究团队构建了一个新颖且有效的指标,PCM (the probability of contrarian trades with medium-size)。 该指标有效捕获了买卖差价的逆向选择部分,并且发现该指标在收益公告周围变得更高。同时,从横截面角度切入的PCM与收益率研究结果与信息不对称假说一致。最后,发现基于PCM的多空投资组合每年产生18.3%的异常收益。

201812(2).jpg

报告结束后,Albert Wang教授与我院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详细地回答了在座师生的问题,学术思维的火花激烈碰撞,产生了许多新的精彩想法。Albert Wang教授的研究成果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受益匪浅。

Fukuo Albert Wang,Professor of Finance,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University of Dayton。在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Journal of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等国际顶级金融期刊上发表几十篇研究证券市场微观结构的论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