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大学Dr. Nancy Johnson女士受邀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09 11:09  浏览次数:3472


2016930日,应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美国肯塔基大学Gatton商学院国际项目主任,管理学副教授Dr. Nancy Johnson女士来我院为学生进行一次关于American Business Culture的讲座。

Dr. Nancy Johnson女士以生动的问答形式进入本次讲座的主题,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文化,文化是怎样逐渐形成的。接着,通过让学生们查找美国代表性事物,让学生们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描述美国文化具有的特性,并且从美国的生活文化逐步引入到美国商业文化的特征上来。最后,运用霍夫斯坦德的文化维度理论,从“权利距离”、“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不确定性规避”等五个方面对中美文化进行了对比,使同学们了解了中美文化存在的共同性和差异性。

在讲座过程中,Dr. Nancy Johnson女士不仅为同学们讲授了管理学的相关知识,还与学生就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Dr. Nancy Johnson女士讲座内容充实,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