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专业是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我校自1998年开始招收金融学本科生;2006年获得金融学硕士学位点; 2011年获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2012年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学科。 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在教育部2007年和2012年的两次官方评估中分别排名并列第10名和并列第12名。 学校位于首都北京“学府胜地”海淀区,毗邻北京金融街和中国“硅谷”中关村,有完善的教学、科研设施和美丽的校园环境。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4年审核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撤销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4]14号), 我校获准设立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从2015年开始招生。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重视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课程加强理论基础、信息技术和金融分析技能培养,使学生具有金融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研究方向有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投行业务、公司金融等。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项目整合全校的优秀师资,还聘请了兄弟院校的金融专家和业界资深人士联合授课或讲座,并邀请海外专家学者加入教师团队。旨在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 能在银行、证券、保险及相关企业从事投融资工作的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