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7年民生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风险管理部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01-17 14:38  浏览次数:2459

      总行零售业务风险管理部承担着全行小微、消贷、私人银行、信用卡等各类业务的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囊括信贷、财富、银行卡、线上、线下等各类产品,以及信用风险、操作风险等各类风险,涵盖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随着国内同业普遍重视零售业务,以及我行零售业务占比持续提升,零售业务风险管理的责任和压力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在互联网金融的大潮下,零售银行市场正发生深刻变化,智能化、自动化、简约化、快捷化成为趋势,欺诈和反欺诈技术日新月异,对零售风险管理的计量技术、模型管理、自动决策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支持全行零售业务发展,有效防控业务风险,提升我行零售业务核心竞争力,现诚邀有志于提升零售风险管理技术,勇于接受挑战、追求卓越的人才,加盟总行零售业务风险管理部。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应聘要求
计量工程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各类零售风险模型的布置上线工程。
2、负责设计自动申请与决策系统流程,实现零售贷款全线上申请及决策。
3、负责零售客户数据仓库与公共信息平台、销售作业系统、第三方数据平台以及客户界面渠道、远程电话调查、视频银行等系统的对接。
4、推进互联网技术、风险计量技术在零售授信业务中的应用,不断提升作业效率,优化客户体验。
岗位要求:
1、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统计学、数学、金融、金融工程、计算机等专业优先。
2、具有3年及以上数据分析或者风险模型开发、验证相关工作经验。
3、具有3年以上零售信贷领域相关工作经验,有风险策略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4、熟练使用SAS,R,Python等统计分析工具。
5、具有较强责任心、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有较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
二、应聘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应聘报名:截止时间至2018年1月31日。
(二)报名方式: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请应聘者民生银行招聘网站申请。
(三)我行对于收集的相关招聘资料将予以严格保密,仅用于处理此次招聘工作。
(四)后续将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笔试、面试时间及地点,请应聘者注意及时查收。
(五)应聘者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