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金融与应用统计硕士答辩流程

发布时间:2021-05-17 17:38  浏览次数:3121

一、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与审核

申请资格(缺一不可)

1.“培养环节”模块的毕业资格中课程审核、环节审核均为“通过”;

2.硕士论文评审“通过”;

3.审批材料及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导师已签字;

4.未欠学费。

申请流程

答辩同学最迟于答辩前一天携带答辩材料(审批材料B5两份,毕业生登记表A4两份、大摘要B5两份,决议B5一份、表决票5份)到思东614审核、盖章。

二、答辩流程

1.答辩当天,参加答辩同学按照提前半小时到达答辩教室,汇报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陈述时间10分钟左右)。

2.答辩委员会成员提出问题,学生逐条回答。

3.答辩及提问结束后,答辩人及其他人员先行离场,由答辩委员会主席组织召开答辩委员会内部会议,对答辩人的论文质量及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和评议。并进行投票表决。

4.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表决结果和答辩委员会决议。

三、答辩时请携带以下材料:

1.答辩用PPT,PPT需匿名,不标注学号、姓名及导师信息。PPT中展示匿名评审意见和根据评审意见作出的修改说明。此部分内容放在PPT前面;

2.答辩用论文3本,简装即可,匿名(隐去姓名、学号、导师、致谢)。务必排好版,不用导师签字;

3.打印并填写好的所有答辩材料(审批材料B5两份,毕业生登记表A4两份、大摘要B5两份,决议B5一份、表决票5份),除提交的3本论文外,建议另带一本论文,答辩时便于记录问题。

四、答辩结果处理

1.答辩通过的学生须按照答辩委员会的意见修改完善论文,并通过mis系统—24.研究生教务--学位信息采集模块,采集学位信息并上传最终版学位论文,导师需在本人mis系统里对学生提交的最终论文确认。

2.答辩不通过的学生取消本次的学位申请资格,下一轮重新申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