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郑志刚教授来中心授课

发布时间:2016-12-08 14:45  浏览次数:7592


应金融硕士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郑志刚教授来我院为金融硕士的同学们讲授创新性金融业务课程。

郑志刚,博士生导师、应用金融系主任,《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管理世界》等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本次创新性金融业务授课主题为“互联网金融时代:公司治理的挑战和革新”,从阿里巴巴美国上市看新兴企业公司治理创新。阿里巴巴为保持公司控制权而设计的“合伙人”制度,与香港证交所失之交臂,美国资本市场的多元化股权制度安排,对鼓励新兴企业上市,增强其对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大有帮助。2014919日,阿里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刷新史上最大IPO交易记录,阿里巴巴走出了一条新兴企业公司治理的新路子。课程最后对互联网金融时代公司治理范式做出了展望。

在互动交流阶段,郑教授与同学们就互联网金融时代公司治理的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