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念、衍生策略与程式交易实践” 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5 16:00  浏览次数:5490

应金融硕士中心邀请,高雄科技大学姜林教授于1012日晚上来我中心就“市场信念、衍生策略与程式交易实践”为MF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座。

本次讲座姜林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向学生讲解了基本分析与技术分析的运用,讨论现有市场上的投资策略。针对量化投资方面,姜林教授认为可以划分归类,如基于市场演化逻辑、市场心理、高频交易等。策略的评估方式有三点,一是有比较稳定的收益,二是有严谨的回测,三是有清晰的逻辑,三点综合起来才能算上一个比较好的量化策略。并且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和图表向学生们展现了大型基金和个人策略的区别。最后,教授建议学生针对网络上大部分吹捧的策略要有所警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个别同学还与教授交流了个人的投资策略,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对金融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