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顿大学Raul Susmel教授受邀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9 09:38  浏览次数:5204

应金融硕士中心邀请,美国休斯顿大学的金融计量学副教授 Raul Susmel于1月8日下午来我中心就“一价定律是否适用房价”为MF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座。

Raul Susmel教授首先提出反对“一价定律适用在房价上”观点的两个因素:房屋异质性和缺乏可移动性,并说明解决上述问题的三种方法。然后从单位根,协整和预测回归三个方面进行文献综述研究,讨论房地产市场的趋同与否问题,根据房价特征的数据和协整检验,并对结果进行鲁棒性检查,最后得出结论。并展示了美国西海岸六个城市(洛杉矶,圣地亚哥,旧金山,西雅图波特兰,拉斯维加斯和凤凰城)的月相对价格变化动态,在AR动力学检验中并没有发现很多收敛的证据,经济状况或状态指标在价格变动中起着重要作用,技术条件推动价格上涨,而其他基本面因素只发挥了非常小的作用。

在讲座过程中,Raul Susmel教授不仅为同学们讲授了金融学的相关知识,还与学生就房价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讲座内容充实,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