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届量化投资班”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09:57  浏览次数:4464

      2020年10月28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届量化投资班”筹备会在校友企业北京泰创投资有限公司举办,企业董事长上官永强校友率团队接待并针对量化投资班开班事宜进行研讨交流。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首先上官永强对交大经管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近期公司的发展动态和量化策略研究及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对与学校共同开展“第二届量化投资班”合作项目表示欢迎,希望在一期基础上,校企加强交流互动,在联合培养行业人才、促进金融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WPS图片-修改尺寸111.jpg

      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冯瑶表示,“第一届量化投资班”取得了良好效果,部分学员经过此次经历成功保送研究生,为量化投资班扩大了知名度与影响力,学生们对于二期班的开班迫切期待,感谢泰创投资全体校外导师的付出,期待二期班取得更好的成绩。

金融硕士中心主任陆超介绍,北交大金融及应用统计专业硕士100余人,希望通过二期班的合作一方面让学生的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同时能为合作企业解决量化投资领域技术研发与应用中的实际问题。泰创投资作为身处国内量化投资行业一线的专业机构,拥有深厚的量化投研能力与丰富的投资实践经验,双方的合作将有效弥补学校在行业一线实践方面的短板,能够为学员成长提供较强的发展助力。

WPS图片-修改尺寸112.jpg

      之后校企双方针对“第二届量化投资班”合作事宜展开充分讨论,在联合授课、讲座与座谈、项目研究、大赛举办、校外导师聘任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我院金融系教师方雯、肖迪,泰创投资财务总监付盛校友及团队负责人任凌晨、杨开元、朴长龙、黄金平参加筹备会。

1.jpg

附:

      北京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创投资”)成立于2013年,股东及高管均为北交大校友。泰创投资持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P1006143号基金管理人牌照,主要从事证券及金融衍生品投资,公司拥有完整的投资研究、风险控制和客户服务团队。公司专注于量化投资,自主开发了整套基金交易风控系统以及模型自动交易系统,综合利用套利、对冲、指数增强等量化策略,通过计算机程序化完成交易,在业内具有领先性。

      2016年正值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泰创投资创始人上官永强校友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经校企双方友好协商,决定面向经管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学生设立“量化投资班”,支持量化投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第一届“量化投资班”招收15人,针对“股票多因子分析”项目进行研究,在行业人才培养及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后续“第二届量化投资班”招生及培养工作即将开展。

WPS图片-修改尺寸12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