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金融与应用统计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6 15:51  浏览次数:4197


2020年11月14日上午,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邀请了往届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交流会在思源楼106举行,金融与统计中心主任陆超、秘书杨俊、往届优秀毕业生刘璐頔、荣帅、王爽以及在校的2019级、2020级金融与应用统计学生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返回母校给在校的学弟学妹分享他们找工作、就业现状以及公务员考试的相关经验,同时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给他们在学习和职业规划方面给予具体的指导意见。

王爽,2020届应用统计硕士,现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黑庄户乡政府,本次主要为学生们介绍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求职经验、京考上岸的过程以及应用统计其他同学的就业去向。王爽还具体分享了时间规划、答题技巧、报名选择等技巧,同学们受益良多。

 1605513616(1).png

荣帅,2019届金融硕士,现就职于财达证券固定收益融资总部,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毕业生在传统金融部门的就业去向、券商职位晋升和薪资情况;其次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券商从实习到留用的经历和自己在职场的心得体会,以切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工作中要富有执行力、年轻要拼搏并保持一颗平常心的重要性。

1605513722(1).png

刘璐頔, 2019届金融硕士,现就职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主要分享如何做好职业定位,增强自身实力。刘璐頔以亲身经历,讲述做好职业定位的重要性,为大家分享了有关银行从业的相关信息、求职经验、面试的注意事项,同时明确了增强自身实力的重要性。

1605513883(1).png

通过本次职场经验分享会,学生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积极踊跃的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并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分享结束后,陆超主任上台感谢三位优秀毕业生饮水思源,返回母校为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并就本次活动致结束语,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下这一美好的时刻。

1605513933(1).png

1605513955(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