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值:PE基金的投资研究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1  浏览次数:3789

      2021年5月15日,应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邀请,中国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规划部副总经理张金鑫来我校进行了题为《研值:PE基金的投资研究》的讲座。该讲座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并将金融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研值:PE基金的投资研究-1.jpg

      讲座的第一部分,张老师介绍了PE基金研究和投资的基本逻辑。首先,需要进行宏观的行业配置,顺应经济和行业的发展趋势,来分析哪个行业将会收益。其次,从中微观角度,行业内企业的投研价值需要具体企业具体分析。在进入一个行业前,要对这个行业内的典型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对行业发展节奏、空间与可能遇到的障碍的观点。从产业链角度,要寻找产业链中利润率、技术含量最高的部分,再选择对应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进行研究,从而形成全产业链布局。

 研值:PE基金的投资研究-2.jpg

       讲座的第二部分,张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就券商研究和基金研究的区别这个问题,张老师认为基金研究作为买方研究,会参考卖方研究的建议,并以结果为导向,要求研究结果必须要形成收益。而券商研究作为卖方研究,更加关注把观点卖出去,获得更多的认可,但不对投资收益负责。

 研值:PE基金的投资研究-3.jpg

      本次讲座学生们积极提问互动,受益匪浅,对PE基金的投资研究领域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与企业导师的交流,也使得学生们对金融机构的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进入企业实习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