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届“量化投资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6-03 17:03  浏览次数:3237

      2021年6月1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与北京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的第二届“量化投资班”开班仪式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永强、学校对外联络合作处副处长陈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学院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冯瑶主持。

图片.png

       陈磊首先对第二届“量化投资班”开班表示祝贺,并为上官校友对母校感恩情怀和对学校人才培养方面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量化投资班”是学校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的“四通”教育教学模式的具体落实,是企业、学院、师生共同参与、产教融合的集中体现,也是教育基金会的创新示范项目,学校将继续支持班级建设与发展,做好基金管理与服务,预祝“量化投资班”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开花结果、持续发展。

图片.png

       上官永强对支持“量化投资班”成立的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诚挚感谢,他表示成立“量化投资班”初衷是源于“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期望以“量化投资班”为契机,与学校、学院共同探索 “产、学、研”相结合全新模式,希望对在校生学习与就业、母校学科发展有所促进,同时他也表示,讲继续支持学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助力母校发展建设。

图片.png

       学院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陆超隆重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届“量化投资班”管理委员会名单并表示将全力做好班级建设工作。

随后举办了学院兼职教授、管理委员会聘任仪式。

图片.png

       之后学生代表于苗苗代表发言,她对泰创公司、学校、学院和老师们提供本次深度参与量化投资研究的机会表示真挚感谢,她阐述了对于量化投资的个人理解和参与的研究项目,深刻体会现实因素和实践的重要性,希望通过班级的学习、校内外导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交流,做出更加有效和完善的策略,取得更好的结果。

      开班仪式上还邀请了第一届“量化投资班”优秀学员代表张逸飞参加,由于远在上海国泰君安总部实习,他线上参会与大家见面。首先他对泰创和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在一期量化班中的学习经验和收获,表示量化班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和平台,通过学习研究对金融行业、量化领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反思,对自身成长大有裨益,他希望二期班的学弟学妹们珍惜学习机会,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在竞争激烈的金融行业不断奋斗成长。

     最后崔永梅总结发言。她介绍了自2016年至今量化班的设立和发展,对泰创投资的鼎力支持和学校的高度重视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对学院金融系教师的深度参与表示赞赏,她并对二期量化班寄予殷切厚望,希望在校企共同努力下,产融结合、协同创新,金融赋能产业,助推学院“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愿景。希望同学珍惜学习机会,汲取知识营养,成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奋进者,期待第二届“量化投资班”成果丰硕,可持续发展。

      北京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付盛、策略总监朴长龙、策略总监任凌晨、运营经理王瑶、量化分析师钟鸣,我院金融系教师方雯、肖迪,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蕾及第二届“量化投资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此次仪式。

       仪式后举办第一次导师学生见面会,师生就年度研究主题、研究内容、项目分组、学生管理制度、班级活动等进行深入讨论。

图片.png

       2016年正值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泰创投资创始人上官永强校友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经校企双方友好协商,决定在学校设立“量化投资班”,支持量化投资领域人才培养与研究。第一届“量化投资班”招收15人,针对“股票多因子分析”项目进行研究,培养了一批理论实践融合的优秀学员,产出了一定科研成果。2021年5月,校企联合举办二期班招生宣讲会并发布报名通知,通过对报名学生简历和量化认知报告进行审核,遴选出24名学生成为第二届“量化投资班”学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