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第三届量化投资班”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17:12  浏览次数:3729

        2022年3月3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三届量化投资班”筹备会在校友企业北京泰创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泰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永强率团队接待并针对量化投资班开班事宜进行了研讨交流。

         首先,上官永强对交大经管学院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教师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近期公司的发展动态和量化策略研究及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对与学校共同开展“第三届量化投资班”合作项目表示欢迎,希望在一期、二期基础上,校企加强交流互动,在联合培养行业人才、促进金融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png

        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主任陆超表示,“第二届量化投资班”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们收获较多,部分优秀学员可以直接与三期班学员对接,形成传帮带效应,将实践知识与经验传承下去。感谢泰创投资全体校外导师的辛勤付出,期待三期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图片.png

        之后校企双方针对“第三届量化投资班”合作事宜展开充分讨论,在招生考核、学员团队划分、成果转化、激励措施、大赛举办、校内校外导师聘任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泰创投资财务总监付盛,“量化投资班”校外导师朴长龙、金云奕, 我院金融系教师方雯、肖迪、靳馥境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筹备会。

附:北京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创投资”)成立于2013年,股东及高管均为北交大校友。泰创投资持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P1006143号基金管理人牌照,主要从事证券及金融衍生品投资,公司拥有完整的投资研究、风险控制和客户服务团队。公司专注于量化投资,自主开发了整套基金交易风控系统以及模型自动交易系统,综合利用套利、对冲、指数增强等量化策略,通过计算机程序化完成交易,在业内具有领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