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基于深度研究的价值投资

发布时间:2022-04-27 15:07  浏览次数:2846

        2022年4月26日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邀请北京逸原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何桥伟为我校学生进行了题为《基于深度研究的价值投资》的讲座。因疫情原因本次讲座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图片.png

        此次讲座,何桥伟为同学们讲解了基于深度研究的价值投资和对未来优质资产的探讨。首先,关于投资研究,何桥伟建议用十年以后的眼光看一个公司,在正确道路上修行,肯定会开花结果。判断一个公司的股价贵不贵,需要用未来现金流、折现率整合。

        然后,何董分析了过去及当下不同时代下不同行业的价值投资策略。未来的时代需要我们观察,拥抱时代的资产。基金有持股限制,基金收益曲线是过去的,与未来基金是否可以获利关系不大,在投资研究中,应更看重基金经理的获利方式。

        最后,何桥伟对同学们提出了4条建议:1、尽量出去走走,多参加社会实践,找到一生的兴奋点,坚持做一件喜欢的事情。2、多读经典读物,从过去最具智慧的人身上学习知识。3、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请不要抱怨,要积极乐观。4、生活中多进行体育锻炼,身体是一生的基础。

        本次讲座虽然在线上进行,但依旧能感受到同学们对讲座的热情,同学们认真倾听何桥伟的精彩讲述,并积极提问互动,不仅对价值投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获得了更多的经验智慧。

 

 图片.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