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公司运营及资本运作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7 15:02  浏览次数:2689

应金融硕士中心邀请,中材集团财务公司刘总于516日晚来我中心就“财务公司运营及资本运作”主题为MF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向大家介绍我国财务公司的一些基本情况。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了解到,财务公司首先是为服务本体集团而设立的,这是其本职功能,它可以将大型集团的不同子公司之间的资金进行灵活的管控,增加其使用效率。在我国,主要是一些大型国有企业设立财务公司,财务公司为集团内部融资、节省成本、创造利润等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我国的财务公司对于传统的商业银行业务有一定的冲击,其通过吸收存款与发放贷款等业务,扩大了融资渠道,同时也促进了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针对一些实际案例进行了提问互动,刘总结合具体实例进行了详细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